人伏禾中

一茬蒟蒻的韭菜 || 又秃又苟

哈利·波特与哈利波特们 · 01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原著哈与6个平行世界哈利的Never Have I Ever游戏



       所有哈利都是17岁

       涉及cp:斯哈 伏哈 犬哈 塞哈 邓哈 格哈 哈金 · 排名不分先后

       ooc预警||哈利的性格会受到所处世界线的影响

       作者只顾自己爽||请各位自行避雷






       01

       “所以说,这是什么情况?”刚在禁林里直面死亡的哈利(原著哈),看着圆桌前的不知名光球和六个自己,对死后的世界发出了疑问。

       “等等,六个我?我敢说西里斯绝对没料到过这个。”一个青春洋溢的哈利(青春哈)率先发言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相信大多数人都没有见过。”一个看起来很温柔的哈利(温柔哈)接过了话头。

       “有趣。”一个略显矜持的哈利(矜持哈)吝啬地给出了一个单词。

       “相当有趣。”一个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哈利(看戏哈)随声附和。

       剩下的两位自闭哈利一言不发,一个头上没有伤疤(无疤哈),双手交叉抱臂,打量着房间里的其它几人;另一个不仅没有伤疤还穿着斯莱特林的院服(蛇院哈),无声地抽出了自己的魔杖。

       “Wait……不要紧张”,光球说话了,“我把你们拉过来只是想玩一个游戏,结束后会原封不动地把你们送回各自的世界。

       “也许,你们听说过Never Have I Ever?




       02

       “——没有”,整整齐齐的七道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记得你们都出身麻瓜界?这可是人尽皆知的经典美剧小游戏。

       原著哈:“据我所知,佩妮姨妈并不会允许我看电视剧。”

       温柔哈:“不能再赞同。”

       青春哈:“虽然西里斯很喜欢麻瓜们的那些小乐子,但我们还是更喜欢在外面玩儿飞天扫帚,或者骑摩托。”

       蛇院哈:“他们从不让我走出碗柜。”语毕,像是没有预料到自己的坦诚,眼中显出几分震惊。

       矜持哈敛去微笑并抽出魔杖。

       无疤哈面色阴沉,双唇紧闭,终于抽出魔杖,死死地盯着眼前的光球,不再四处打量。

       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哇哦,难道这里是什么奇怪的摄神取念空间?”看戏哈手指交叉撑着下巴,“还是说我们在玩有趣的有问必答小游戏?”


       “为你们的不幸感到遗憾。

       “总之,请每一位哈利说一件自己从未做过的事,如果其它哈利做过,那么做过的哈利喝酒;如果所有哈利都做过或者没做过的话,那么讲述这件事的哈利喝酒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过——”,“哈。”无疤哈发出一声轻嘲,光球无视他,继续说道,“为了快速增进各位的关系,惩罚将由喝酒替换为生活片段的随机展示,讲述到第几件事就展示几年级的生活片段。

       “以及,为了确保游戏的公平性,这个空间拒绝一切谎言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么,这位青春洋溢的哈利,请开始讲述你的故事。




       03

       房间陷入了一阵不短的沉默,没有人搭理眼前的光球。


       “是我招待不周,坐着玩游戏应该会比较舒服。

       光球决定主动破冰,召唤出了七把椅子,并充满期待地看向各位哈利。

       是的,它是一个光滑无痕却又表情丰富的纯色球体——永远要记住,这里是魔法界。


       又是一次不短的沉默。

       无法忍受周而复始的沉默,无疤哈相当不耐烦地用魔杖敲了敲身后倚靠着的墙壁,率先发言:“喂,不明球体,给我一个听从你安排的理由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并不觉得你们可以在游戏结束前离开这里,这位并不青——”,一道咒语射中了光球,光球表面产生了几秒的波澜,面不改色地继续说到:“——春的波特先生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试试怎么知道?”令人意外的,矜持哈接过了话茬。

       青春哈抽出魔杖跃跃欲试。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如果你们非要这样。

       话音刚落,一时间室内各色的咒语齐齐射向光球。青春哈快乐地大喊“昏昏倒地”,蛇院哈使了一个冷僻的攻击咒语,无疤哈低声将绿光射向光球,矜持哈和看戏哈无声地使用着不知名的魔法,原著哈和温柔哈看着眼前的混乱,不发一言。

       光球依旧完好的浮在空中。它恼火地瞪了一眼无疤哈,做了一个向下的动作,在所有哈利被强制安排到座椅上的同时,不乏期待地大声宣布:“现在——游戏开始。




       04

       “看来,我们只能选择继续游戏了。不是吗,各位?”青春哈坐在椅子上,主动向周围圆桌上的各位哈利搭话,看起来甚至有几分开心。

       “是我的错觉?还是说你真的很高兴?”蛇院哈假笑着,不答反问。

       “分进斯莱特林也就算了,还跟那个阴沉沉的老蝙蝠一样没有生活情趣。”青春哈嘟囔着表达自己的不满,“不过是一个游戏,结束后我们就可以回去了。”何况它听起来还挺好玩的,青春哈在心里补充到,错过了蛇院哈在听到“老蝙蝠”时脸上的一言难尽。

       青春哈环顾一周,再次征求意见:“没有问题的话我就开始了?”只是这次他没有给别人回答的时间,自顾自地继续:“希望我说的这个不会对你们造成伤害。”

       故作神秘的停顿了几秒,发现没有人理睬他,青春哈悄悄撇了撇嘴,而后清清嗓子,抬起头骄傲地说到:“我从来没有在魁地奇中输过!哪怕一次!”


       一阵难言的沉默。


       终于,蛇院哈似笑非笑的声音打破了空气的寂静:“我真的不能指望你可以说出别的东西。 ”

       与之相伴的,还有看戏哈和矜持哈颤抖的肩膀和无疤哈研究傻子般的眼神;而原著哈显然还没有从死后遇到六个自己的震惊中缓过神来,只是默默想着:这不是挺厉害的吗?

 

      “那么,从这位未尝一败的波特先生的左手边开始,请各位依次说出自己是否曾在魁地奇球场上败北。

       光球努力地维护现场秩序。




       05

       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在了“未尝一败先生”左手边的位置上,温柔哈歪了歪头,指向自己:“那就是从我开始了?”

       光球愉快地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“虽然很不想承认,但是我的确输给过别的学院”,温柔哈停顿了一会,轻声补充到,“是赫奇帕奇。”在青春哈不可置信的质问声“我怎么可能输给赫奇帕奇”和蛇院哈的一脸惊诧中,原著哈和看戏哈都想起了那场自己因为摄魂怪输掉的比赛,并出口附和:“我也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不知为何,我一点也不惊讶于你们破坏规则的本能。那么,麻烦剩下的三位继续说明?

       蛇院哈挑眉,慢吞吞地说到:“虽然某位的存在(他瞥了一眼青春哈)让这件事变得不那么光荣,但我的确也从未输过。”

       矜持哈扬起一个笑容:“魁地奇奖杯一直都属于格兰芬多。”

       无疤哈紧随其后,极其冷淡:“我对这种骑着木棍在天上飞的运动没有兴趣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在说什么?!”“……哇哦。”“我不相信有一个平行世界的我会不喜欢魁地奇!”

       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议论声中,无疤哈事不关己的暗自反驳:当然会有,如果你有一个跟你合不来但又酷爱魁地奇的父亲。




       06

       “请各位保持安静,你们面前即将展现出几位输家的一年级生活。”光球以更为恐怖的现实唤醒了陷入混乱的哈利·波特们,它在空中兴奋地飞来飞去,欢欣鼓舞的说着:“下面,让我们进入到最令人期待的环节——’生活影音室‘!

       看戏哈戳了戳左手边的矜持哈:“你觉得在光球播放片段的时候,我们把其他人弄昏的可能性有多大?”

       还没等到回答,就听到光球恼羞成怒的大喊:“非法手段全部禁止!从现在开始,各位都无法对彼此使用魔法!

       “那么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“也不许插话!


       “言归正传”,光球装模做样地咳嗽了两声,“首先,让我们看看这位温文尔雅的哈利在他一年级的时候经历过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话音刚落,所有哈利的面前浮现出一块展示屏,8D环绕立体的播放器也随之准备就绪。

       温柔哈只是苦笑。


       格兰芬多的休息室,几个高年级的学姐聚在一起讨论八卦。

       “塞德里克·迪戈里?你是说那个赫奇帕奇魁地奇队里的学弟?长得很帅的那个?”

       “对对对,就是他。你们知道吗,他跟弗洛伦斯在一起了!”

       “他们学院最好看的那个姑娘?可我记得弗洛伦斯是六年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一个学院总能接触到的,不是吗?我听说是弗洛伦斯追求的迪戈里,啧啧,对小了两三岁的懵懂学弟下手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是她也总归会有别人,迪戈里人气不是很高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毕竟长得好,成绩好,人也好;主要还是长得好,你看那唇红齿白的样子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在附近沙发上写变形学论文的哈利听到了女生们的议论,想起了那个赫奇帕奇的学长,“长的是不错”,他在心里附和,根据他对霍格沃茨男生的观察,可以排进前五。接着又想到了那个他未曾见过的赫奇帕奇学姐,没注意不知不觉间停下的羽毛笔,“……多少有些遗憾。”

       被自己的声音惊醒,哈利看着羊皮纸上的巨大墨点,暗自发笑:“莫名其妙。”

       转而迅速投入了与变形学的战斗。


       “所以,亲爱的,你在遗憾些什么呢?你喜欢那个高年级的学姐?”无疤哈一改之前的阴沉,扬起一个满是愉悦的笑容,毫不掩饰自己的兴致。

       “还是说——”,他看着斜前方一言不发的温柔哈,陡然压低了声音:“你喜欢的是那个长相帅气的赫奇帕奇男生?”




       07

       没等温柔哈有所反应,原著哈率先按捺不住:“怎么可能,我肯定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直男,难道不是——”,他注意到了周围人波澜不惊的表情,声音渐渐微弱了下去,隔了几秒,虚弱的声音在室内响起:“……梅林的袜子,不是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这对你们来说可能很难接受”,温柔哈看了一眼满脸迷茫的原著哈,轻轻吸了口气,继续说到:“但我的确喜欢男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喜欢上男性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,哈利,不是每个人都跟我身边的这个老古董一样。”无疤哈不耐烦的转着手里的魔杖。

       原著哈立刻辩解:“嘿!我没有歧视同性恋的意思!我只是很难想象自己会喜欢上同性,更别说是塞德里克——”,他把后半句话咽了回去——毕竟他曾经是自己的情敌,虽然是单方向的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你确实需要拓宽一下想象力,哈利”,温柔哈忍俊不禁,“塞德里克后来真的成了‘哈利·波特’的男友,确切说是我的男友。虽然我一年级的时候还没有喜欢上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真的吗?!我想听更多的细节!”青春哈立刻加入了讨论。

       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一片混乱中,矜持哈和看戏哈老神在在地讨论起另一个话题。

       “所以说,我们应该是不同世界线下的哈利·波特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认为你可以再大胆一点,除了那个陷入迷茫的小可怜,我们显然是不同世界线下的homo哈利·波特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也不尽然,我可没有那么挑剔。”无疤哈充满愉悦地更正,加入了两人的对话。




       08

       好在光球仍然记得自己推动游戏进度的职责:“关于性向的讨论到此为止,现在轮到你了,看戏哈。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所以你为什么可以使用作者对我的代称?”

       “很显然,作者放弃了每次都为不同的哈利去想很长的修饰定语——‘刚刚发言哈利的左手三位的哈利’或‘一直气定神闲不慌不忙热衷看戏的哈利’怎么比得上‘看戏哈’的简单明了,还请各位务必谅解。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请继续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的,先生。


       一年级的圣诞,厄里斯魔镜前。

       “先生,您照魔镜的时候,看见了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?我看见自己拿了一双厚厚的羊毛袜。”片刻后,鬼使神差地,邓布利多接了一句他从未想过自己会说出口的话:“……是我妹妹为我织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哈利这才意识到,自己问了一个过于私人的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我很抱歉,先生。”

       邓布利多只是温柔地摸了摸他蓬松的头发,“晚安,哈利。”

       ——这是哈利在童年梦中无比熟悉的嗓音和情绪,他总能梦到那句遗失了前半的温柔话语,“……,哈利。”

       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哈利抬头望向邓布利多湛蓝色的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“晚安,教授。”


       青春哈率先点评:“很温馨?抱歉,这是我唯一的感受。”

       原著哈有些愤愤不平:“他当年可没告诉我后半句。”

       温柔哈点头表示赞同。

       一切都在有序的进行。

       除了矜持哈复杂的一瞥和无疤哈的一声嗤笑。




       09

       “下面,我们将迎来本回合的最后一轮。掌声欢迎——原著哈。

       一片寂静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吧,你们这群没有情趣的家伙。”光球自讨没趣,撇了撇嘴,“那我们直接进入正题。


       以下 “# #”内部分为人民文学出版社《哈利·波特与魔法石》的直接引用。

#

       哈利想放声尖叫,但发不出一点儿声音。在原本该是奇洛后脑勺的地方,长着一张脸,哈利还从来没有看见过这样狰狞恐怖的脸。那张脸的颜色像粉笔一样死自,红通通的眼睛放出光来,下面是两道像蛇一般细长的鼻孔。

       “哈利·波特……”他耳语般地说。

       哈利想往后退,可是他的双腿不听使唤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看看我变成了什么样子!”那张脸说,“只剩下了影子和蒸气……我只有和别人共用一具躯体时,才能拥有形体……不过总有一些人愿意让我进入他们的心灵和头脑……在过去的几个星期里,独角兽的血使我恢复了一些体力……那天你在森林里看见奇洛为我饮血……一旦我弄到了长生不老药,我就能够重新创造一个我自己的身体……好了……你为什么不把你口袋里的魔法石交给我呢?”

       原来他知道!哈利的腿突然又有了知觉。他踉跄着后退。

#


       “等等……这个人,他是谁?”青春哈极度惊恐,“为什么这个人的脑袋后面还会长一张这么丑的脸?”

       “人是奇洛,脑袋上的是伏地魔。”原著哈不假思索地回答,而后皱眉,“等等,你怎么会不知道他是谁?”

       两道不可思议的声音同时传来:“他就是伏地魔?”“伏地魔长这样?”

       矜持哈闻言探究地看向青春哈,“你只听说过他,但你没见过他。”而后又看向斜前方的无疤哈,“你见到的他不长这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无疤哈眉头紧锁,一言不发,只是低头沉思。

       而青春哈理直气壮:“我为什么会见过一个已经死了很多年的黑巫师?”

       温柔哈:“也许是因为他并没有死透,而他又对你格外关注。”

       蛇院哈:“就像隆巴顿?每学期一次的限定冒险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说纳威?!!”“怎么可能!”

       ……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看戏哈十指交叉撑着下巴,冷静地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,微微挑眉:“这可真是相当有趣。”








#一些碎碎念#

       这个系列的产生其实是出于“脑洞太多、但又没有能力全部写出来”的现状,于是就想着用一个Never Have I Ever的游戏,把原著哈和6个世界的哈利聚在一起,一下子就可以写6个脑洞,而且每个脑洞也只用写一些片段,不用从头到尾写一篇完整的文(真好)。

       会时不时地放出某一条世界线的设定,如果想看某位哈利的设定直接在评论里说就好

       最后,因为不知道这种情况应该怎么打tag,就把所有涉及到的cp tag都打了(除了原著的哈金),如果有什么不合适的地方请直接指出。

       最后的最后,如果对剧情或者每个哈利对应的cp有什么想法的话超级欢迎在评论区里说出来。

评论(23)

热度(546)

  1.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